高潮

我梦见了一篇小说。
小说里,有一个特工。他养大了一个小孩,教会了小孩所有的一切。他们自然而然地产生了感情,决定要好好生活下去的时候,特工接了一个任务。
因为是梦,断断续续,我也了解不清。
特工在临走时,孩子来送他。特工在登船的时候,回头向小孩笑着摇手。人头攒动,特工的笑却很显眼。
我本以为是个he,但是我总想起特工的笑,我就明白了,那是个be。我在梦里,心痛到无以复加。
因为特工知道自己回不来了,一去不复返,所以笑着对小孩道别。同时他也知道,如果自己真的和小孩在一起,也是耽误了小孩,就永远地走了。
他知道,那个任务很危险,完成了自己必死无疑,但是留下的钱足够小孩生活一辈子了。
他其实,不想离开小孩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